寫給親愛的自己。

About Me

我的照片
18歲女孩。記述心底的聲音。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怕输的心态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怕输的心态
无可否认,我都有
但是,我觉得每样东西都有它的底线
真的不行,就不要勉强

我妈是帮A邻居顾孩子的
我家过年是刚刚换了架新42寸LCD电视机
我的A邻居看到后,又不甘心
昨天又去买一架..plasma的
我妈刚好带他儿子回家..就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她家帮忙在调电视机,就说了一句:“买了电视机噢?”
然后A邻居就一连串说个不停
说她这架有多好~~~有多耐~~~
她又批评我们那架怎样怎样...
因为那时刚好只有我妈在嘛
她就看在我妈读的书比她少就欺负人

她讲我们的那架电视机的玻璃
如果被球丢破了
就没得修理,没得赔偿
我妈心想:“如果真的是被球丢坏了,也是你儿子丢啦”
难道我和姐都十多岁了,还用球丢电视机吗?
况且,她家所有的电器,都是要分期付款的...有什么了不起
买不起还要死撑,何必呢?


我觉得每样产品都有优点及缺点
LCD及Plasma都有其好处
你不能把它批评得一点价值都没有
说话要三思,要有分寸,不要得寸进尺
你那么大的一个人,还需要别人来提醒你吗?

现在妈妈更了解她这个人了...
以后要改变对她的态度,对她改观

所以说,
有时候
怕输的心态实在太可怕了
它能让某人变得爱慕虚荣,更爱面子
为了面子,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