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自己。

About Me

我的照片
18歲女孩。記述心底的聲音。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嗯,是时候收拾这一切。

打开窗,让阳光透射进来。 嗯,又是新一天。
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动工了。

收拾一些堆积了好几年一袋袋的杂物。
全部东西全都倒在地上,再去筛选一些该留的和该丢的。
这些东西,全都记载着我的成长。

每拿起一件东西,里头都有一段回忆。
一些信件,一些卡片,里头的寄语,还触动我的心。
写这些卡片给我的人现在都怎样了,我不知道。
酸酸甜甜的味道掺杂在一起。

再来,就是我的小学纪念册。
里头有种种搞怪,搞笑的留言。
有的,就是一些友谊用固之类的。
你们,都过得好吗?
翻着翻着,我看到了她的名字。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一幕幕的往事又涌了上来。

接着,整理一些杂志,一些已过时了的作业。
这些都应该拿去回收了。
突然,从一本记事本里掉出了一张纸条。
我都忘了我何时把它夹在书里。
看着纸条上的字,每个字都穿透了我的心。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最终还是被我擦掉了。
不是每件事物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所有的人,事,物都会改变的。
嗯,是时候放下这一切。
把它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之后,整理放在相框里的照片。
是时候换一换了。
和狗狗的合照,小时候傻傻的照片,
那种天真的笑,已经找不回了。
把它们放进盒子里,就让这些回忆沉睡吧。

以前,就是因为种种留恋,而把这些东西都留着,
才发现,有些事,过去就让它过去,留着也没什么意义。
现在,要狠狠地丢了。

打包大包小包的垃圾,
里头装满了许许多多的回忆。
打了个死结,清楚地告诉自己,嗯,放下它。

最后,再打扫一下房间,抹抹地板。
房间变得空空了,有点不习惯。
但心里挺舒服的,好像把堆在心里的垃圾通通都丢掉了。

是时候改变了。
我会做到的!





初中二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